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辽宁省军区党委机关百名将校深入基层蹲点 千里边海防线讲报告解难题

2012年12月03日16:25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编者按 临近年终岁尾,工作头绪繁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既要原原本本研读报告,领悟精髓,也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科学理论一旦入脑入心,被广大官兵真正掌握,就会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科学理论只有真正用于指导正在进行的实践活动,才能显示其独特的魅力。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牵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协调发展,就能确保年度工作收好尾,为在新的起点上谋划新年度工作奠定扎实基础。这里刊登的一组报道,介绍一些部队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

11月下旬,辽宁省军区117名将校军官带着学习十八大报告的丰硕成果,顶风冒雪下基层,飞舟跨海上一线,讲报告,察实情,抓工作,解难题。省军区领导介绍说:“临近年终岁尾,工作任务头绪多,组织各级党委机关干部下基层蹲点,既有利于机关干部以自己的学习成果指导基层学习十八大精神,也是为一线官兵解难送暖的务实举措。”

辽宁省军区党委在学习中感到:十八大报告特别强调,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作为部队一级党委机关,贯彻落实这一要求,就要下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基层第一,士兵至上”。针对边海防一线一些基层连队、哨所文化生活相对单调的实际,蹲点干部在宣讲十八大精神的同时,想方设法筹措文体器材和书籍送到基层官兵手中,并协调组织省军区十八大理论宣讲队、“送知识、送技能、送温暖”小分队到边海防开展系列活动。年终大项工作任务重,各类考核多,他们带领基层干部科学统筹,手把手教方法、明思路,同时对机关工作指导及时作出调整,确保年终工作忙而不乱,稳步推进。

“城乡一体化、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等都充分说明今后的农村将是干事创业的广阔天地……”11月22日,黄海之滨的蛤蟆山上寒风刺骨,省军区副参谋长阮昆仑对十八大报告中“三农”问题的解读,让哨所10余名官兵热血沸腾,信心满怀。老兵退伍在即,为增强退伍战士回到家乡干事创业的信心,蹲点干部纷纷走上讲台,解读报告精神,谈体会,话感受,有理有据的分析让老兵们深受启发。

蹲点干部上海岛、下连队、住哨所,短短一周时间,辅导官兵万余人次,与近千名基层官兵进行座谈,并就“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办”征集到不少合理化建议,现场办公为基层解决了50多个实际难题。某观察所官兵认为,领导机关蹲点一线送理论解难题这一举措,为基层官兵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增添了动力。(特约记者黄长刚、王斌)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