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北京大学生“微党课”中学习十八大

2012年12月03日15:1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首都高校大学生们有了一个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新平台,这就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在新浪网站开设的“首都百万师生微党课”微博。微博13日开通至今,粉丝人数已经超过三万人,发布“微党课”百余条,累计转发超过四万次,累计评论超过六千条。

为了便于首都大学生们学习十八大精神,“微党课”开设了“微讲堂”、“声音”、“观点”、“聚焦”等栏目,从多角度、多层面解读、传递党的声音与中央精神。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方滨兴,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苏志武,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瞿振元、校长柯炳生等首都各大高校的党委书记和校长纷纷利用这一微博传播平台,开讲“微党课”,与学生分享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受学生欢迎。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于11月29日上午的“微党课”在几个小时的时间内就被转发了将近900次。网友“xiaoxie123888”留言说,“学习十八大精神,为了祖国更强大,我们都应该努力工作,认真奋进。”

北京市一名组工干部表示,利用微博这种新的传媒工具,开展党员教育,是新时期党员教育的创新,体现了时代性和针对性。特别是在高校师生群体当中,利用这种新颖的党员教育形式更容易扩大党课的影响力和教育效果。(记者 王帅)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