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司局长论坛

中国地震局十八大精神学习访谈——部分省局局长篇

2012年12月03日14: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编者按:

地震系统正在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访谈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结合单位部门实际及岗位职责,认真撰写了十八大报告学习体会。现将部分省级地震局局长学习体会摘要如下:

山西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琦同志:科学发展观是十八大的灵魂,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强大理论武器,是我们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和推动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要做好防震减灾各类法律、法规、制度的不断改革完善,提高社会管理能力;要深化拓展公共服务领域,提高地震科技对建成小康社会的贡献率;要真正将“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所提出的“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当中。

福建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星同志: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主题鲜明,任务明确。报告通篇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执政为民,为民谋利的执政理念,彰显了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的主旋律,要求各级领导提升能力,从严治党,提出了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前景美好,令人期待。福建局要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实际,努力完成今年工作,并进一步理清思路,精心谋划未来的事业发展,抓住机遇,努力推进和拓展福建的防震减灾工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姚运生同志:“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是胡锦涛总书记作的十八大报告的灵魂,确立“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指导地位,是十八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我们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要求和中国地震局的部署,积极推进防震减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我们将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把科学发展观理论与湖北省的防震减灾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把十八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广东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剑涛同志:十八大报告通篇闪耀着科学发展的光辉。就是发展必须以民生为依归,必须建设更加公平正义的社会,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防震减灾工作也是如此,必须坚持以服务国计民生为依归,必须切实提高社会管理水平,必须把公共服务及其产品化应用放在更突出位置。应该在“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指导下,更加着力提升法制化、社会化、集约化、产品化水平。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高荣胜同志:风雨扁舟历艰辛,镰锤红帜万里径。今朝看尽天下颜,山河含笑庆升平。民主共议商国事,百家和鸣绘远景。承前矢志建小康,问道民生诺千斤。防震减灾显雄才,赤胆忠心鸿猷敬。喜读华章意气发,会议精神心悟灵。凝看画卷知重任,吾辈仍需岿然迎。监测预报勇登攀,震害防御公众擎。应急救援驰国际,科技创新勤奋进。宣传贯彻重落实,壮乡一域万心凝。减灾事业航向明,颂恩唯有劈荆行。国强盛世富民生,邦安和谐促文明。

四川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卫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对于四川防震减灾工作部门来讲,就是要“立足震情,服务目标,融合战略,提升能力”。要始终高度重视四川多地震的基本省情,始终把防震减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始终牢固树立“震情第一”意识,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坚持不懈地推进防震减灾工作。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大力提高四川防震减灾综合能力,为四川经济社会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强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要将防震减灾工作融合到省委“两化互动、统筹城乡”的总体发展战略中去,抢抓机遇,把握时机,跟进工作,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加强“六型”单位建设,强化党建工作,着力提升部门自身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夯实事业发展基础。

云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皇甫岗同志: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指导云南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是当前及未来相当一段时期的首要工作。云南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防震减灾任重道远。云南正在建设我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而少、山、边、穷、震的实际对防震减灾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这从新近发生的彝良地震防震减灾工作可见一斑。因此,我们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的部署上来,高举特色理论大旗,坚持科学发展观,在中国地震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中国地震局与云南省政府签署的共同推进云南桥头堡建设防震减灾合作协议为契机,继续开展全面预防和处置地震灾害能力建设10大工程,努力提升云南防震减灾水平,为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涛同志: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报告内容很实,目标明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好报告原文,全面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要结合实际,带着问题、带着对工作的思考来学习;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防震减灾工作,落实到立足岗位,扎实推进防震减灾工作上新台阶的实际行动上。一是掀起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新高潮,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新疆防震减灾工作;二是在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任务中,全面提升防震减灾能力;三是牢记事业宗旨,为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做贡献。

(责编:权娟、高巍)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