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司局长论坛

中国地震局十八大精神学习访谈——纪委书记篇

2012年12月03日14: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编者按:

地震系统正在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访谈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结合单位部门实际及岗位职责,认真撰写了十八大报告学习体会。现将京直单位纪委书记学习体会摘要如下: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纪委书记宁为民同志:十八大报告肯定了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强调了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今后,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科学谋划惩防体系建设,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进一步加大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力度,最大限度保障项目、资金、干部安全,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为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和防震减灾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纪委书记刘凤林同志:作为纪检战线的一名新兵,一定要认真学习、理解、实践十八大报告精神,尤其是在建设国家成为美丽中国和执政为民的先锋组织上,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促进防震减灾事业的科技支撑能力不断发展,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纪委书记何玉同志:回顾党的历史,反腐倡廉一直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做法,从新中国成立初期处理刘青山、张子善,再到改革开放的今天,处理官居高位的薄熙来,都充分说明我们党反腐倡廉从严治党的决心。作为纪委书记,亲眼见证了局党组不断加大反腐倡廉工作力度和取得的明显成效,亲身经历了我所反腐倡廉工作为事业健康发展做出的努力,十八大报告更使我对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充满了信心。自己将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防震减灾事业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纪委书记张雪洁同志:十八大报告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明确告诫全党,我们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前进道路上还有不少困难和问题。对今后工作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从我做起,坚定理想和信念,牢固树立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自觉维护党的领导和统一,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结合单位实际,认认真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加强道德建设、诚信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纪委书记张敏同志:党中央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十八大”报告做出全面部署。作为地震系统基层纪检工作者,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八大”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精神实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定贯彻落实“十八大”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三要严明党的纪律,带头遵守党的纪律,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纪委书记刘鹏飞同志:胡锦涛总书记一改过去党代会上通读报告全文的做法,只集中讲要点,体现了我党一贯倡导和坚持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自信心的展示,同时也为全党转变会风、文风、作风作了很好的表率。搜救中心承担防震减灾应急救援重要工作,我们要借十八大的东风,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中心实际,抓好制度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从我做起,真抓实干,把搜救中心的工作做得更好。

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纪委书记窦淑芹同志: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一个坚持执政为民、充满忧患意识、有着坚定信念、富有智慧自信、不断开拓创新的执政党形象。作为一名纪委书记,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围绕震防中心的方向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贡献。

地壳运动监测工程研究中心纪委书记吴书贵同志: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再次表明了我党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和廉洁政府的决心和意志,必将对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起到强有力的保驾护航目的,促进围绕目标我国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作为一名纪委书记,一定要坚决贯彻中央的决定和部署,加强党性修养,从点滴做起,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和身边事,为党的反腐倡廉事业和伟大奋斗目标,以及我国的防震减灾事业,尽好职、尽好责、尽好力!

防灾科技学院纪委书记兰从欣同志:胡锦涛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今后,我们要紧紧围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着力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以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作为学院纪委书记,既要为人师表,更要为建设风清气正的美丽校园做出努力和贡献。

地震出版社纪委书记傅宏同志:文化体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按照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深化内部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建立市场体系的要求,以转企改制为中心环节,逐步解放文化生产力。作为出版工作者,要结合工作实际,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这场宏大探索中,没有人可以做旁观者。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才能汇聚成建设文化强国的强大力量。国家把文化建设作为强国的战略之一,体现了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也就等于给了我们出版人又一次机遇,创造出更多更好更有益于读者的图书,就是对十八大精神的最好诠释。

中国地震局机关服务中心纪委书记马铁民同志:地震系统各单位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开展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等活动,为地震系统全面、深入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打下坚实的基础。要保证这个基础发挥作用,就要在落实上下工夫,就要在监督上下工夫。作为一名纪委书记,特别感到责任重大。要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行纪委工作职责,坚决维护党的形象,为党的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权娟、高巍)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