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中央宣讲团在延安枣园镇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姚引良讲话

2012年12月03日15:44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2日晚,延安市宝塔区枣园镇会议室座无虚席,暖意融融,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这里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为枣园镇党员干部群众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并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回答大家提问。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袁曙宏是北京大学法律系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法学博士,长期从事行政法、行政诉讼法、宪法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学术成果丰硕。报告会上,袁曙宏结合自己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围绕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和历史性贡献,深刻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以及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系统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以及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内容。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系统透彻,联系实际、贴近群众,引起热烈反响,多次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报告会上,袁曙宏与枣园镇党委书记、部分村干部和群众现场进行互动交流,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革命老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社会保障、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勉励大家要主动作为,苦干实干,牢牢抓住政策机遇,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报告后对党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更为准确、系统和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姚引良在报告会结束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原文,结合本地区、本系统以及各自岗位的实际,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二是要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使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谆谆教导,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姚引良还饱含深情地说,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延安精神的发祥地。延安时期的13年,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我们党由幼小走向成熟并逐渐发展壮大,为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天,我们身为延安儿女,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神圣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用延安精神建设延安、发展延安、造福老区人民,力争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全国人民奉献一个心中想象的延安、神圣的延安、现代的延安,努力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等参加了报告会。(记者 艾庆伟)

 

(责编:原娟、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