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浙江粮食局等单位学习十八大精神: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12年12月02日14:37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粮食局、杭州海关、省气象局、浙江保监局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时提出,要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为浙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粮食局近日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按照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要求,深入研究事关浙江粮食安全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要在推动实施确保全省粮食安全的战略举措上有新作为,要在深入推进完善粮食市场体系上有新成效,要在助推粮食宏观调控能力上有新提高,要在着力促进粮食保供稳价和改善民生上有新举措,要在深化粮食流通产业发展中有新突破,要在深入开展粮食法治体系建设中有新亮点,心无旁骛地保护好粮食生产者、消费者以及经营者的利益,保证粮食市场供应、保持粮食价格稳定,实现粮食供需基本平衡,切实担负起确保浙江粮食安全的重任。

  杭州海关提出,要努力提高监管服务水平,为浙江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当前,一是要积极服务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推进“市场采购”新型贸易方式确立,实现杭州关区小商品出口通关一体化;二是加强外贸进出口统计研判和监测预警,及时为省市各级政府领导决策提供统计分析服务;三是有效支持省内加工贸易转型升级,进一步简化联网监管企业核销手续,引导加工贸易产业链向高端延伸;四是积极支持全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省气象局表示,全省气象部门将紧紧围绕浙江防灾减灾、海洋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需求,牢固树立“民生气象、现代气象、社会气象”理念,以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气象保障服务为己任,大力推进“气象预报精准化、气象服务均等化、气象监测自动化、气象保障标准化”建设,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努力在提高气象预测预报能力、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开发利用气候资源能力上取得新进展;在建设“一流装备、一流技术、一流人才、一流台站”上取得新突破;在强化公共气象服务上取得新成效,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为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保障。

  浙江保监局表示,要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按照“抓制度、抓关键、抓基础、抓根本”的思路,在创新监管思路、健全监管制度、改进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上下功夫,努力推动浙江保险业在现代金融、社会保障、农业保障、防灾减灾、社会管理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