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卢展工:持续做好艾滋病的防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平 萍 张建新
2012年12月02日15:12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1日,卢展工在安阳市参加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时向医务工作者问好。本报记者 董亮 摄

12月1日是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正在安阳市调研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来到安阳市图书馆、文化馆广场,参加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全民参与、全民投入、全民预防”。悬挂、张贴在广场内外的艾滋病预防宣传条幅格外醒目。上午9时,卢展工来到广场,一下车,志愿者就热情地为他佩戴上象征爱心的红丝带。卢展工与他们亲切握手,并对他们的志愿服务行动表示慰问和感谢。

在医务人员咨询宣传台前,卢展工向医务工作者问好,详细询问他们各自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艾滋病宣传开展情况,对安阳市的艾滋病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卢展工说,这些年各级党委、政府针对艾滋病的救治、预防和宣传工作,采取了很多有效措施,整体情况有很大的改善。一是重视预防。艾滋病的产生、传播与感染,与我们的认识、理念、生活方式密切相关,不少患者就是因为缺乏防治常识而感染,所以宣传很重要,健康教育很重要,健康教育就是最好的“疫苗”。要加强宣传力度,广泛普及艾滋病防治的基本知识,增强人们的防范意识,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有效防治。二是控制有效。现在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已经不是“谈艾色变”了,因为艾滋病不仅可防,而且可控,即使发现了病情,也是可以阻断、可以治疗的,在不复发的情况下还可以正常地工作和生活。三是突出关爱。社会对艾滋病的防治有了正确的认识,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防治工作越来越得到全社会更多的理解、关爱和支持。四是提供保障。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艾滋病患者,不断提高救治救助标准,让他们尽量拥有好的治疗和生活环境,使他们有更好的医疗和生活保障。这几点既是我们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的实践经验,也是我们今后进一步做好这方面工作的要求。

在参加活动时,卢展工强调,艾滋病防治工作,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第一线,责任重大,无论是预防、治疗还是检测,都离不开广大医务工作者,党委、政府也要多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在这里,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问好。

卢展工还殷殷叮嘱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对民生问题越来越重视。现在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教育、医疗等问题,这也是最大的民生。艾滋病的防治宣传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仅仅是在世界艾滋病日这个特定的日子才来关心关注,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方面共同努力,持续把艾滋病防治这件事情做好,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作出不懈努力。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春良一同参加活动。(记者平 萍 张建新)

(责编:方蕊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