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吉林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快建设美丽延边

2012年12月01日14:35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快建设美丽延边

——访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 

从一个边疆闭塞的民族地区发展成为我国沿边开发开放的前沿和窗口,从贫穷落后到经济实力的强劲增长,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延边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延边州迅速掀起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全面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项建设任务,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

张安顺表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党全社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对延边来说,最重要的是立足州情,关键是要在结合上下功夫,在创新上求突破,在落实上见成效。总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发展”和“民生”两大关键,坚持“三化”统筹、“三动”并举,大力实施“开放先导、项目带动、城乡统筹、文化引领、民生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富庶、开放、生态、和谐、幸福延边,努力创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示范区,让全州各族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

——着力在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上下功夫。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地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大规模主题宣讲,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和正确的舆论导向,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本领。

——着力在推动经济加快发展上下工夫。坚持投资拉动不放松,项目建设不动摇,招商引资不懈怠,立足资源产业化、产业规模化,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全面促进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尽快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着力打造医药、冶金、能源、人参、林产、食品、烟草、化工8大百亿级产业,重点开展产业链招商,推动产业集群配套发展,全力提升延边经济发展实力。

——着力在增强区域发展活力上下功夫。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全力落实国家和省里的各项优惠政策,尽快将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突出抓好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高起点、高标准完善示范区发展规划,加快产业建设步伐,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加大同俄、朝等周边国家的合作力度,进一步畅通内外通道,以大通道推动大流通,带动大商贸,赢得大发展。

——着力在加快和谐社会建设上下功夫。采取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努力实现城乡居民收入“双倍增”目标。统筹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扩大覆盖范围,提高保障水平,提升统筹层次,继续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推进“暖房子”工程,努力让城乡各族居民住有所居、住得温暖。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逐步提高各级各类教育水平,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再创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辉煌。

——着力在推动特色城镇化建设上下功夫。加快图们江区域城市群建设,努力实现城市带动能力、综合功能、人居环境和景观形象“四个提升”。深入实施农村环境提升工程,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合理利用的原则,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着力在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大力倡导“五种作风”,积极争做“五个表率”。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使各方面优秀干部充分涌现、各尽其能、才尽其用。扎实推进“创先争优”和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服务群众、凝聚民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严明党的纪律,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张安顺表示,当前,全州要在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同时,把年底前的各方面工作统筹安排好。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完成“752”目标任务。要切实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必保完成全年工业经济发展指标。要倾力关心群众生活。重点抓好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旧房改造、农村环境提升工程和“暖房子”建设等工作,确保今年任务如期完成。认真组织开展各种送温暖活动,切实保证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认真做好粮食收储工作,确保颗粒归仓,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要抓紧谋划明年工作,科学制定目标任务,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争取新的良好开局。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抓落实。顺利实现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记者 张伟国 乔丽)

(责编:张湘忆(实习)、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文章”征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