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以务实举措过硬成果推进又好又快发展

江苏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2012年11月30日15:17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连日来,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把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以务实举措和过硬成果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省委组织部要求全省组织部门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以改革创新精神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工程,为“两个率先”提供有力保障。完善竞争性选拔干部方式,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坚持从严管理,加快建设“三宽四有”干部队伍。坚持党管人才、“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以人才国际化推进经济国际化。深化农村党建“四有一责”、社区党建“三强一化”建设,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深入推进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努力做到科学发展向上攀登、联系群众向下扎根。

近日,省委宣传部通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支部书记会议以及组织学习座谈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省委及时召开全会,全面部署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丰富提升“两个率先”目标内涵,完善实施“八项工程”的思路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党的十八大新要求、江苏发展新阶段、人民群众新期待的深刻把握。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把全会部署要求融入十八大精神新闻报道、学习宣讲、研究阐释、社会宣传各个方面;围绕深入实施文化建设工程,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充分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积极谋划贯彻落实措施,把全会部署的各项文化改革发展任务落到实处。

我省统战系统日前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全省统战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热潮,组织统战系统专场报告会,进一步加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要以贯彻落实十八大和省委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践行“同心”思想,全面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

11月26日,省级机关工委召开书记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在省级机关党组织中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一是按照中央、省委通知要求,结合省级机关实际,及时对省级机关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下发学习贯彻通知。二是近期举办省级机关党委负责人学习研讨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全会精神。三是通过举办报告会、编发学习参阅资料、网上交流等形式,加强学习辅导和情况交流,提高学习效果。

近日,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对全省党史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宽广的视野、更敏锐的思路、更务实的作风,发挥好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根本作用,真正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奋力开创我省党史工作新局面。

日前,省经信委专题部署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当前,省经信委将重点抓好两项工作:一是完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工业强省建设的工作措施,二是把保持经济平稳增长放在首位,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目前,省经信委已围绕“率先建成工业强省”的目标任务,由委领导牵头开展13个重点调研课题,涵盖了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技术改造、两化融合、中小企业、产业集群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11月28日,省水利厅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水利现代化建设全过程,顺应“四化同步”发展新形势,加快构建更高标准的现代水利综合保障体系。二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水利创新发展的重点任务,大力推进资源水利和环境水利发展。三要始终坚持民生水利的发展方向,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四要在创新水利科学发展体制和机制上取得新突破,深化水务体制改革,加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

省农委迅速组织本系统干部职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求突出抓好“三个加强、两个创新”: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更大力度推进农业基础设施装备建设和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加强农民增收维权能力建设,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作用,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强农业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推进农业经营体制机制创新,大力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积极探索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推进强农惠农富民政策创新,多途径争取扩大三农投入,多举措落实各项惠农政策。

11月27日,省环保厅召开全厅学习大会,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奋力开创江苏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会议强调,环保部门是建设生态文明的牵头部门和主力军,必须以格外强烈的责任感、进取意识和奋斗精神,进一步丰富生态文明建设工程的目标内涵,推动生态空间格局不断优化,污染排放总量大幅削减,生态文明制度更加健全,环保监管能力明显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全民环境素养普遍增强,确保生态文明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11月26日,省商务厅召开党组会议,对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专题部署。会议要求,结合本省实际,依据“三个国际化”战略思路,以实施“六大推进计划”为抓手,不断巩固和发展江苏开放型经济的领先优势。推进外贸调结构,推进流通现代化,推进外资提水平,推进“走出去”上规模,推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科学规范引导全省特色产业园区布局。同时,推进强素质优服务,着力提高商务系统干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能力。加快建立政府、行业和企业“三位一体”的贸易摩擦应对机制。 (新华日报记者)

(责编:吴斌(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