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转方式 调结构 稳增长 促发展

吉林省国资委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部署当前工作

2012年11月30日14:46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省国资委党委立即召开了委领导班子会议、中层干部会议和系统企业党委负责人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机关和企业实际,制定下发关于机关和系统企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方面,省国资委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和基本内涵,立足于吉林国资国企的实际,在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重要性的理解,更加牢固地确立科学发展观在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中的指导地位,更加主动自觉地优化国有资产布局,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更加主动自觉地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增活力步伐,更加主动自觉地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国资国企的要求上来,转化成工作动力和工作实践,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

联系国资国企的实际,要求企业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方面,要深入研究企业资产资源调整优化配置问题,立足全省发展大局,高站位思考调整优化企业产业、产品结构布局问题,认真思考和审视企业发展战略,深化对各类资源配置的研究,努力活化低效无效资产,放大有效资产,搞活创效资产,抢抓境外资源,为企业长远可持续发展、做实、做强、做优、做大奠定良好的基础。要深入研究推动企业转型发展问题,进一步强化转型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紧密结合不同行业企业的实际,深入研究实现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和治理方式的具体内涵、总体思路和路径办法,论证提出分步走的规划和意见,明确落实具体实施的措施和责任,把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把治理体制、治理机制和工作制度规范到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上来。要深入研究依靠创新驱动加快发展问题,进一步强化对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认识,增强企业自主创新意识,以全球视野思考、谋划和实施创新,不断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要深入研究企业党的建设问题,按照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积极发扬党内民主,增强党的创造能力,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有效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企业党的建设。(郭文军记者栾哲)

(责编:吴斌(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