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温家宝致电祝贺联合国"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召开

2012年11月30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11月29日,联合国“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在纽约总部召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致电祝贺。电文全文如下:

  值此“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向纪念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

  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中国政府一贯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支持在1967年边界基础上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支持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等国际组织。

  中方高度关注加沙局势,谴责任何造成无辜平民伤亡的行为。加沙近期冲突再次表明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巴以双方从和平大局出发,相向而行,重建互信,为争取早日重启和谈并取得实质性进展创造条件。国际社会应加大劝和促谈力度,继续大力支持巴勒斯坦能力建设,不断改善巴勒斯坦人民的人道主义状况。

  早日全面、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是地区各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致力于推进中东和平进程,支持联合国在中东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推动巴勒斯坦问题的全面、公正解决,促进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致电致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