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谌贻琴到务川宣讲党的十八大和贵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2012年11月30日14:37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27日至28日,党的十八大代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深入扶贫联系点务川自治县茅天镇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并调研,开展“讲、访、帮、促”活动,把十八大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传递到老百姓心中。她强调,务川各级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战八年,加快扶贫致富步伐,确保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28日一大早,谌贻琴来到茅天镇兴隆村贫困党员陈文开、田茂能家中,对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嘱咐他们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带头致富发展,希望他们生活越过越好。在村民陈庆武家,谌贻琴向乡亲们发放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与当地群众围坐一起,面对面地宣讲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她说,十八大报告是一个处处关心老百姓的好报告,是一个让老百姓生活更有盼头的好报告,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报告。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改善民生作出了明确周详的部署,以后老百姓在教育、就业、社保、医疗等方面将更有保障,生活将更加幸福。宣讲结束后,对乡亲们提出需要解决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问题,她一一作了耐心解答。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房间里气氛非常热烈,不断传出乡亲们的阵阵掌声。

  在与县、镇、村干部座谈时,谌贻琴对近年来务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当地干部一起梳理解决务川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她强调,务川各级干部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契机,增强发展自信、跨越自信、小康自信,进一步振奋精神激情干事、解放思想创新干事、扩大开放借力干事、抢抓机遇主动干事、对上争取奋力干事。要紧紧围绕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的目标,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强力推进交通、水利、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务正道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实施,积极延伸产业链;强力推进山区城镇化发展,坚持规划先行,更加注重完善市政等配套服务设施;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大力推行产业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强力推进民生改善,特别要更加重视教育,千方百计防止学龄儿童辍学,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强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发展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省直有关部门和遵义市委、市政府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帮助和支持务川加速发展,在探索脱贫致富的路上出成效、出经验、出典型。

  宣讲结束后,谌贻琴一行还深入到务正道煤电铝循环工业园氧化铝厂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她指出,当地政府和企业要精诚合作同舟共济,建立良好沟通机制,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协同推进项目实施。(记者 黄蔚) 


 

(责编:原娟、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