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讲进群众心坎里

2012年11月29日13:31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27日,在山东平阴县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村居宣传员知识技能大赛决赛的舞台上,来自全县8个镇(街道)的24位参赛选手成为当天的焦点。他们代表着全县346个村居的近400名村居宣传员,这些从村庄中走出来的“乡土秀才”正在以实际行动承担着政策理论宣讲员、新闻报道通讯员以及乡村文明宣传员三大角色。

自2011年起,平阴在全县开展村居宣传员队伍建设,截至目前已建立起覆盖全县346个村居、近400人的宣传员队伍,集中培训后持证上岗。

“要将十八大精神宣讲进群众心坎里,自己不清楚不明白不行。”东阿镇小屯村村居宣传员赵家峰告诉记者,“在这次村居宣传员知识技能大赛前,县委宣传部印发了《平阴县村居宣传员应知应会200问》,包括党的基本政策理论、新闻写作技巧、乡风文明知识等内容,还安排了专门人员到每个镇和街道对全体村居宣传员进行辅导培训。”

为给这些乡土艺人们提供一个展示自身能力、激活村庄文化的平台,平阴乡镇级文联纷纷成立,让“乡土秀才”有了“家”。截至目前,全县基层文联人数已有近千人,由各镇级文联会员创作的唱词、剧本已达百余篇(部)。

“过去是城里送文化下乡,现在我们成了文联会员,加入了县里组织的政策理论说唱团,写了剧本能发表,排演了节目能上大舞台。”来自榆山街道的丁杰宗高兴地说道。(管 斌)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