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文明引导员“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小分队”进社区

快板、京韵大鼓里说“党的十八大”
2012年11月29日13:28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朗朗上口的快板、热闹喜庆的舞蹈……由30多名公共文明引导员组成的“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小分队”,昨天举行首场演出。他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景山街道社区居民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党群上下齐努力,把精神文明推向前……”台上5个身着明黄色工作服的文明引导员,手里熟练地打着快板,你一言我一语,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有关精神文明、公民道德建设的内容,以“群口快板”的形式为大家展示出来。台下叫好声连连,听得起劲的孙大爷,不时还用手在腿上打着节拍。

这段配合默契的表演,5名引导员在一起仅排练了两天。“大伙儿整天在一块工作,本来就很有默契。”队长李桂珍自豪地说。快板作者叶润平的女儿袁彬介绍,这个稿子是母亲花了两天时间完成的,“每天写到凌晨一两点”。

“清晨起,风刺脸,迎风冒雨心里甜……”这些都是文明引导员平常工作的真实写照。为了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56岁的叶润平还让女儿教其上网,查阅关于党的十八大的资料,领会大会精神。稿子完成后,精益求精的叶润平还拉上女儿帮忙审稿,反复推敲每段话每个词。

“金牌引导员”胡雅丽用主题演讲报告的形式,通过自己11年来做文明引导工作时的所见所闻,向大家讲述了党对精神文明工作的重视和群众文明素质的提高;交道口、建国门站的文明引导员用京韵大鼓的形式向大家《说说“十八大”精神》。

据介绍,今后,全市8700余名公共文明引导员,作为“宣传员”还将在全市2000多个公交、地铁站台以及更多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艺术表演等形式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活动。(记者 孙戉 摄 、实习生 白洁)

(责编:吴斌(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