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学习动态·体会

我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殉职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2012年11月29日16:0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向英雄致敬——我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殉职社会各界反响强

就在我国歼-15航母舰载机首次成功完成着舰起降试验仅十几个小时后,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阳25日不幸逝世。在欢庆成功的同时,这个不幸的消息让亿万民众心痛不已。连日来,各类媒体和网上舆论对罗阳殉职反响强烈,“向英雄致敬”的声音不绝于耳。

11月26日,有关罗阳殉职的报道在各网站首页突出展示,网民纷纷跟帖悼念。题为《罗阳这些天来太累了:中国设计师担子相当繁重》《忠魂永驻海天间——身边人讲述罗阳辞世前后》等文章,被各大媒体和网站转载评论。《向罗阳致敬,向他身后的精神致敬》《致敬罗阳!你们托举起中国“蓝水海军”之梦》《歼-15威震中外 罗阳英名永留存》等评论文章点击量持续走高。

截至11月27日10时,“歼-15总负责人罗阳殉职”相关微博超过83万条。网民纷纷为罗阳“点”起蜡烛,向他致敬。

连日来,媒体用大量版面和时间详细报道了罗阳的事迹,舆论认为“排序之高和用时之长均前所未有”。许多网民表示,媒体大量报道罗阳的事迹,传递了正能量,体现出对英雄的敬重。同时,航母舰载机起飞指挥引导姿势“航母Style”的视频走红网络,网民认为,“这是罗阳告别之礼”。

舆论普遍认为,罗阳敬业诚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拼搏奋斗精神践行了航空报国的伟大宗旨。网民“海南花卉肖华”的微博说:“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军工英雄,一路走好!”网民“词丐求曲”发微博说:“您用生命换来歼-15完美升空,壮哉,罗阳!你的名字将与中国航母永远连在一起!”

舆论认为,中国强大的每一步都充满艰辛,有汗水、有泪水,更有热血。据媒体报道,设置在沈飞宾馆的公祭堂内,前来悼念罗阳的群众络绎不绝,各行各业送来的花圈把偌大的公祭堂围了三层。许多网民表示,全社会都应该向罗阳学习。网民“包英图”说:“不事张扬,不求功利,鞠躬尽瘁,只为强国!致敬!”网民“青竹樵夫”说:“为国家强大而献身的英雄永垂不朽!”

舆论同时向在国防科技工业领域默默奉献的英雄们致敬,对我国军工所取得的成就倍感骄傲。网民“焦iao”说:“当歼-15展翅腾飞的时候,我们要感谢‘罗阳们’勤勉踏实的工作,为了国力的提升,罗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向他们致敬!”评论员杨禹说,“辽宁舰”只是中国航空母舰发展史上的一个起点。每一位为这一事业流血流汗的人们,都值得敬仰。期盼更多有志有为的年轻人加入这份光荣的事业中来。

有媒体评论说,罗阳带领他的团队突破了中国舰载机的关键技术,中国从航天到航空以及很多我们并不熟悉的国防科工领域有很多这样的团队,他们共同推高了中国国防的实力。罗阳是中国国防科工群体甘于奉献的缩影。

有网评说,除了罗阳,还有大批默默为中国航空工业书写历史的普通人,他们为中国航空工业奠基铺路,与时间赛跑,与时代赛跑。“瓦良格号”的涅槃,离不开他们的心血。歼-15的成功起降,离不开他们的付出。一个气势磅礴的中国“蓝水海军”之梦,因为他们的托举,才显得那么扎实可靠,遥远却可触及。(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