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银川举行 张毅主持报告会

王晓晖作宣讲报告
2012年11月29日15: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宁夏人民会堂座无虚席,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这里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主持报告会并作重要讲话,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作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

  自治区领导王正伟、蔡国英、马三刚、徐广国、袁家军、马瑞文、张小素、刘天贵、李锐、屈冬玉、李彦凯、王雁飞、陶源、张乐琴,武警宁夏总队总队长蔡万源,自治区主席助理刘小河参加报告会。

  在银的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马昌裔参加报告会。

  王晓晖同志是宣传思想工作的专家,长期从事理论研究与宣传工作,曾参与党的十六大、十七大报告起草,也是党的十八大报告起草工作的重要参与者之一。王晓晖从六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一是关于党的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二是关于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三是关于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四是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五是关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六是关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王晓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切实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

  王晓晖还联系宁夏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意见建议。王晓晖说,近年来,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经济增长速度连续多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可以说宁夏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祝愿并且相信宁夏只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只要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只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就一定能够保持和发展现在的良好态势,就一定能够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毅指出,王晓晖同志的宣讲报告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和辅导,对于我们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张毅指出,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央宣讲团的报告会为契机,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动工作。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张毅强调,党的十八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我们一定要把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转化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具体措施,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振奋精神,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自治区副省级以上离退休领导同志,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区直各部门(单位)、中央驻宁各单位处以上干部,各大型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离退休厅级党员干部以及高校师生等共14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在聆听了辅导报告后,各界群众表示倍受鼓舞、非常振奋,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的认识更加深刻、理解更加全面,对我国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宁夏军区给水团政治处主任刘桂志表示,辅导报告使他对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一些重要理论观点、战略部署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他说:“我们将努力把十八大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为人民群众打出更多的井。”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朝阳街道万胜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维琴说:“今天的辅导报告对我们更好地向群众宣传十八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群众的需要当作我们工作的最终目标,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记者 尚陵彬 房名名 实习生 赵俊)

(责编:程宏毅、赵晶)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