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案件办到哪十八大精神就宣传到哪

2012年11月28日17:11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13日,昭平法院五将法庭庭长陈贵健和往常一样,去单位创建的“无诉村屯示范点”马江砂冲村巡回办公,接待来访群众。但这一次和往常不一样的是,陈贵健还和群众聊起十八大精神,谈起国家法治建设。

原来,昭平法院要求法官无论是在日常工作中,还是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都利用一切机会积极向群众宣传十八大精神,传达依法治国的理念,讲解国家的司法体制改革。

城厢法庭副庭长楼庆春是马江镇的挂职党委副书记。她不仅办案帮百姓解决纠纷,还召集群众聚在一起,给大家解读十八大精神,讲述国家发展成就。

昭平法院的法官不仅在日常工作中宣贯十八大精神,在办案执行时也不忘宣传精神。

11月12日,该院执行庭法官莫雄光一行4人驱车近百公里来到因借贷而申请执行的李某家中,将刚到位的执行款6万元送到李某手上,还和当事人聊起十八大精神。

不少法官说,他们要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践行“人文司法、和谐司法”,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在积极宣贯十八大精神的同时,还诚意向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以此改进,提升自身工作水平。(记者 王万程 通讯员 周任超 邓进超)

(责编:乔业琼、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