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山歌比赛 周周放映 村村演出

广西防城港市宣传党的十八大大篷车开进村屯

2012年11月28日17: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好歌好比春江水,党的恩情似海深,十八大精神永传神……”这是11月25日上午,防城港市企沙镇南港社区广场上宣传党的十八大山歌对唱赛现场。

一组唱到:“十八大精神就是好,百姓日子节节高,渔民收入鱼满舱。”另一组对唱:“十八大精神永传神,小康社会建成更显灵。”广场内一派喜庆景象。

连日来,防城港市各区县组织不同形式的宣传大篷车进村入巷宣传十八大精神。各区县宣传十八大精神大篷车,由宣传部组织文体局和相关乡镇组成,大篷车下到各村屯后,分三种形式宣传:一是组织村民搞山歌赛;二是每个乡镇每周放一次电影;三是村村演文艺节目。

当天上午在企沙渔港组织山歌赛的宣传队长陈文莲说,这几年我们企沙渔港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大家心情也好,我带着村里文艺健身队的姐妹们,边在社区锻炼身体,边搞山歌赛宣传十八大。最后,舞蹈队向大家展示了精心设计的队形,在大红舞蹈服装的映衬下,“十八大”三个大字的造型格外亮眼。

在防城区,“周周映”电影队大篷车每周都穿梭在各乡镇、村屯,电影放映前,穿着大红喜庆服装的老太太们和穿着青春靓丽民族服装的青年男女,踏着《东方红》雄浑的音乐声,用最灿烂的笑容、最生动的舞姿,用自己编写的最质朴的山歌来表达对党的敬爱之情。连日来,由各区县宣传部和文体局牵头组织各村屯文艺宣传队,进到各村搞“村村演”活动。11月22日,东兴市宣传大篷车来到河洲村老年人活动中心。演员项志和说,10年以来,我们农民有了医保,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我们满怀激情地用山歌来表达喜悦心情和对党对国家的感谢之情。

防城港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天通过大篷车已经开展了100场以上的宣讲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践行“敬海敬山敬人,开放开明开拓”的港城精神,已经将宣讲任务分解到各区县宣讲团,除了目前采取的小型大篷车形式外,还采取走基层的方式,陆续推出知识竞赛、板报比赛、文艺下乡等活动,针对不同的宣讲对象,针对性地选择学习会、面对面交流会、山歌传唱等形式,使十八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记者 黄兴忠 本报通讯员 林文翔 韦庆禄)

(责编:乔业琼、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