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十七颗“火种”:部队进村宣讲十八大

2012年11月28日16:24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部队宣讲队来咱村

“部队的十八大宣讲小分队来咱们村了,大伙快来听听!”26日,天门市岳口镇截河村村委会大会议室,近百村民挤得满满当当。

驻天门市的某预备役舟桥团抽调204名骨干,组成17个宣讲小分队,到当地128个村宣讲十八大精神。截河村是第一场,团长杨东亲自主讲。

“党中央把解决好‘三农’问题当作重中之重。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不变,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政策也不变,还要把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重点放在农村……”台上娓娓道来,台下如饥似渴,不知不觉,一个小时很快过去。

这时,种粮大户刘勇辉迫不及待举手提问:“我租种了其他村民的责任田50亩,明年还想多种些,国家是个什么政策?”

“老乡你放宽心!十八大明确提出,大力鼓励农民发展多种形式的规模经营,这是今后现代高效农业的发展方向。你可以考虑组织种田大户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规模化种田、科学化种田,收益肯定比零散的要好。”杨东耐心解答。

“今年我孩子退伍,国家有些什么新的优惠政策?”“听说今年新农合提高了报销标准,能不能说一说?”……大伙纷纷提出问题。这份热情,让杨东感慨。

军民共建小康社会

石河镇牌岭村。舟桥团第8宣讲小分队队长、政治处主任武装正讲课,74岁的龚凯老人拄着拐杖来了。

“部队来宣讲十八大,我一定要听!”老人的感慨,源自2009年9月21日的那次生死营救。那夜,汉江突发秋汛,牌岭村垸子被淹,380名群众被困。舟桥团连夜出动,紧急驰援,3个小时就将遇险群众全部转移。

宣讲间隙,村老支书陈想年提出想法:“去年‘三万’活动,部队同志帮村里挖了3口当家塘。但村里唯一的灌溉水渠年久淤塞,能不能再帮忙想想办法?”

“老人家放心,回头我们就和市里商量。”武装握着老人的手说:“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富国与强军相统一,要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军民共建,共同发展,建成小康社会才更有保障。”

十七支小分队,十七颗“火种”,将党的十八大精神,播撒到千家万户。

【小资料】

湖北某预备役舟桥团是一支有着优良革命传统的部队。1998年抗洪抢险,被中央军委授予“抗洪抢险模范预备役团”荣誉称号;2008年以来,5次转战汉江重灾区,解救被困群众1800余人,被誉为“生命之舟”。(记者方军 通讯员吴海飚 胡少勇)

(责编:乔业琼、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