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八旬老人自办党代会图片展

2012年11月28日14:40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26日,记者在杞县城关镇八旬老人刘文印家中看到,5700余张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党的十八大期间的照片、海报、像章等各类展品摆满了整个屋子,30多名群众一边观看图片,一边聆听他的详细讲解。

今年81岁的刘文印,退休前是杞县人大常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1996年退休后,他几乎把“红色”收藏当成了晚年生活的全部。足迹遍布全国30多个城市,收藏了5700多张涵盖党的各个革命时期的领袖与英雄人物的照片、油画、海报、像章、邮品、绣品等。今年十八大召开前夕,他就和老伴儿商量,利用自己手中丰富的“红色”资源,在家中办一个图片展览,向群众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回顾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八大的光辉历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就是历史对中国共产党的最好评价。刘文印深情地说。﹙记者童浩麟 通讯员李世强﹚ 

(责编:乔业琼、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