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吉林省人社厅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28日14:35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最近,省人社厅党组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摆到突出位置,先后两次召开厅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紧密结合人社部门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召开了厅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全面传达十八大精神,专门下发通知,对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一是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放在首位,用十八大精神统一全厅党员干部思想。为每位党员干部购买了十八大文件学习资料,组织全厅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重点在中央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人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全省人社工作的新局面。

二是深刻领会十八大对民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思路、新要求,不断推动全省人社工作创新发展。十八大报告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强调“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对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民生重点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人社部门及党员干部重点在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这些新任务、新要求上下功夫,进一步创新思路、攻坚克难,扎扎实实抓好民生工作落实。认真落实“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的要求,深入推进全民创业促就业活动,在提高就业质量上下功夫;认真落实“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要求,在统筹城乡、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提高待遇水平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的要求,在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人才强省战略上下功夫;认真落实“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要求,在全面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和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的要求,在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上下功夫;认真落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要求,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上下功夫。

三是与推进人社工作紧密结合,下大力量抓好年底前重点任务落实。省人社厅党组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抓好年底前人社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明确提出了“五个突出、六个加大力度”的要求,强调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年底前重点任务落实。截至10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58.3万人,完成年计划的106%;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77.8万人,完成年计划的102%;各项社会保险覆盖总人次达到3474.2万,完成年计划的101%。年底前,将有针对性地抓落实、抓进度、抓成果,确保全省人社工作主要指标超额完成,各项民生实事全部兑现。

四是按照十八大部署,提前谋划2013年全省人社工作。近期,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推动人社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由厅领导带队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全面总结回顾今年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工作,重点围绕提高就业质量、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人才政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问题,开展深入系统地调查研究,提出改进和创新工作的对策和建议,为谋划好明年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五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落实十八大任务提供有力保证。在全省人社系统部署开展以“讲文明、强服务、惠民生”为主题的“精神文明示范窗口”评选表彰活动,促进系统窗口单位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升服务能力。稳步推进厅机关所属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组织开展处级领导干部竞争上岗工作,营造奋发向上、想事干事、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责编:吴斌(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