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俺村要建飞信群

河南省高庄村学习十八大 加强文化建设

2012年11月28日14:28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26日下午,清丰县城关镇高庄村文化大院里,村扁鼓舞队正在演出。“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咱农村的文化建设也不能落后呀。”在演出现场,村支书赵自才对记者说。

高庄村重视农村文化建设远近闻名,村图书室藏书2000多册,成立了秧歌队、扇子舞队和扁鼓舞队,每逢周二上演村民自编自演的戏曲,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让村里的氛围越来越好。

高庄村的文化建设是濮阳市农村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濮阳市去年开展了基层文化“四有”建设(有人管、有人干、有事干、有钱干),取得明显成效。

“俺村一下拿了八块银牌呢。”在濮阳县马寨村,村支书李五辈自豪地说。该村村两委在带动村民致富的同时,积极开展精神文化活动,村里成立了运动队,去年代表濮阳市参加了省农民运动会,一举夺得8枚银牌。马寨村还开展了“孝道之星”评选,组建了80多名村民参与的文艺队。

赵自才告诉记者,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高庄村今后将继续加强文化建设。眼下村里正准备实施“飞信进我家”计划,让每位村民都加入高庄村的飞信群,以方便组织文化活动,建设高效便捷的思想文化阵地。

“用上这个新鲜玩意儿,俺村的文化思想工作将搞得更红火!”赵自才说。(记者 张海涛)

(责编:乔业琼、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