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河南省政协: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28日14:20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省政协专门下发《关于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按照中共河南省委要求,结合我省政协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用十八大精神推动政协工作,服务全省工作大局。

《通知》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央和省委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通过学习,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十八大的主题、五年辉煌成就和十年伟大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五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重大部署、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举措,把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

二要搞好“三个结合”,用十八大精神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胸怀理想,坚定信念,高举旗帜不动摇,更加自觉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奋斗。一是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高举旗帜、坚定信念相结合,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二是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相结合,自觉为中原经济区建设献计出力。三是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提高履职水平、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专委会的基础作用、界别的纽带作用和机关的服务保障作用,结合委员岗位职责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作出更大贡献。

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精心组织,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领导既要带头学习,又要抓好对学习的组织和督促检查,切实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加强宣传,进一步激发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记者刘亚辉)

(责编:乔业琼、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