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大棚里宣讲十八大

2012年11月28日13:23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6日早上8点,记者在北辰区双街镇双街村千亩葡萄温室大棚见到了正在给村民宣讲十八大精神的十八大代表、双街村党委书记刘春海。

“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把十八大精神带给父老乡亲,让他们知道党中央对咱们老百姓的深切关怀!”刘春海说,十八大出台了许多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他作为天津参会的唯一农村基层党代表,了解农民的所想、所盼,也盼望着能早点与乡亲们分享这份喜悦。

几位正在葡萄园里整理葡萄架的乡亲见到刘春海都兴奋地围拢过来。“董大爷,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咱们老百姓的日子更好啦!”刘春海握着董秀春老人的手说。董秀春笑得合不拢嘴,“党的政策真是好,我就想多活些年,好享享福哟!”

今年,双街村年满18周岁的村民不仅每人分到一个高标准葡萄大棚,还与村种植养殖合作社签订了种植托管合同。每人只交1万元入社,前三年每年每个大棚补贴1万元,三年后每年每个大棚可带来3万元收入。村民鲍长刚说,听了刘春海的宣讲,对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有了更深一步的领会,劲头更足了。“现在我是白天上班,晚上就到大棚摆弄葡萄,心里美!”

刘春海在大棚里一站就是1个多小时,看着大家开着汽车来种地,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下一步要引导双街农民成为头脑充实的新型职业农民,到‘十二五’末,力争全村人均收入要达到1万美元。”(通讯员 李悦 记者 何会文)

(责编:吴斌(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