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湖北启动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活动 李鸿忠出席

2012年11月28日14:58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12月5日至明年3月5日,我省将用3个月时间在全省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活动。昨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启动这一活动作出全面部署。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张昌尔作工作部署。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在全省开展新一轮“三万”活动,是我省进一步抓好“三农”工作、践行群众路线、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做好惠民利民民生工作的重要抓手。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全覆盖、广参与、普受惠、重实效”的原则,切实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强力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指出,新一轮“三万”活动,是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之一,必须把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贯穿于这次“三万”活动全过程。新一轮“三万”活动工作队,要做十八大精神的宣传队,通过广泛深入基层和群众,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做好十八大精神宣传工作,让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做践行群众路线的工作队,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进一步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他强调,开展新一轮“三万”活动,是对“三农”工作的纵深拓展,事关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全省农村群众长期受益。

王国生主持会议时说,确保这一轮“三万”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重点要做到“三有”。一是队伍要有活力。要高度重视工作组干部的配备,带队领导要有基层做群众工作的经验,工作组队员要安排熟悉农村工作的优秀年轻干部参加。要高度重视工作组成员的培训工作,让下派干部尽快掌握宣传党的政策、做好群众工作、开展村庄环境整治的工作方法及有关政策。二是工作要有规划。开展村庄环境整治,科学规划是前提。各县市、乡镇要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做好活动实施规划和方案,力求把规划做细做实。三是思路要有创新。要抓住这次“三万”活动的机遇,广泛发动群众,紧密依靠群众,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探索新农村建设中村庄整治、环境卫生保洁管理长效机制。

张昌尔在动员部署讲话中要求,深刻认识新一轮“三万”活动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三农”工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活动的基本原则,着力解决好资金筹措和长效机制建设问题,推进文明习惯养成和乡风文明建设,全面完成宣传政策、走访农户、整治环境、建立机制等目标任务。他强调,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指导工作,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六不准”,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走转改”活动,带着感情,深入基层,挖掘典型,产生一批精品力作,为新一轮“三万”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等,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

鄂州市、仙桃市、省环保厅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会上还举行了部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向新一轮“三万”活动捐赠仪式,东风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卓尔控股有限公司、福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汉口精武有限公司、奥山集团公司、湖北宇济房地产公司等企业共计捐款900万元。(记者张磊、孟静)

(责编:乔业琼、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