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求学若渴明方向

吉林大学、长春工程学院选培办组织国防生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27日14:21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战略目标,要求‘培养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这无疑是我们广大国防生的重要机遇……”11月17日下午,十八大代表、某部“红九连”指导员刘金鹤刚下火车,就来到吉林大学和长春工程学院,为广大国防生解读十八大报告精神。

记者在长春工程学院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内看到,全场座无虚席,不仅国防生们早早来到了报告厅,就连许多地方大学生闻讯后也赶了过来。刘指导员逐段逐行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深度解读,引来许多国防生踊跃提问。

驻吉林大学选培办刘主任告诉记者,多年来,他们始终把铸牢军魂作为国防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灵魂常抓不懈,2007年还专门与驻军某部“学习毛主席著作的模范红九连”结成学习对子。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十八大代表、“红九连”指导员刘金鹤到北京参加会议。驻校选培办感到: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邀请刘指导员为国防生解读十八大精神,对铸牢国防生军魂、激发他们立志从武的热情具有积极作用。于是,他们积极联系,第一时间把刘金鹤请到了学校。

宣讲现场,吉林大学2011级新闻专业国防生张恺,接连举手提了好几个问题。听了刘指导员的解读后,他激动地说:“作为当代国防生,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做到绝对听党指挥。”

国防生感到“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为他们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宣讲结束后,国防生们和刘指导员专门举行了在党旗上签名宣誓活动,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训练中去。(刘秋洋 周长春 记者 刘建伟)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