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行动迅速 措施有力

西藏纪检监察机关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2012年11月27日13:46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任务,作出了新部署。连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扎实实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努力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切实用十八大精神推动符合西藏实际的反腐倡廉建设。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党的十八大刚闭幕,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就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十八大代表、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金书波向大家介绍十八大盛况,宣讲十八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和会议精神,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自治区纪检监察厅紧密联系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制定下发《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和《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安排意见》。各地(市)、各县纪委和各级派驻机构也都根据本地、本部门实际和工作要求,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计划,切实做到学习时间落实、学习人员落实、学习内容落实,学习进度落实,学习形式多样,学习目标明确。目前,一个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已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兴起。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学,努力做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认真研读报告全文,一个专题一个专题地学深学透,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深入研讨,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在破解难题上求实效;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党支部在抓好自学的基础上,利用每周星期五下午组织活动时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对一些重大理论问题,由单位负责人和支部负责人专题辅导学习,同时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联系本职工作撰写学习心得进行交流。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十八大精神中,十分注重围绕纪检监察工作,深刻吃透党的十八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标要求和丰富内涵,全面把握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他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反腐倡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符合西藏实际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一是始终把维护和执行政治纪律作为西藏反腐倡廉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任务,切实加强对党的十八大作出的决策和区党委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和遵守政治纪律,坚决做到“十个绝不允许”,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二是坚持预防为主、教育先行,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具有西藏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三是加强作风建设,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群众路线教育,加大对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着力治理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四是切实加强和改进查办案件工作,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以大案要案的突破震慑腐败分子,教育党员干部,鼓舞人民群众。五是加强执法监察、纠风和专项治理工作,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安全、矿产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六是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最大限度减少体制障碍和制度漏洞,提高反腐倡廉科学化水平。七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坚持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专门机关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效果。八是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和法制观念,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办事,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格执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完善农牧区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以及村(居)委会集体决策和村民议事等制度;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高校、公共事业单位、城镇社区的反腐倡廉建设。九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各级党委政府抓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作用,集中全党全社会的力量,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努力把符合西藏实际的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推向深入。(记者 王开波)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