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欧阳坚: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转型跨越富民兴陇的自觉行动

2012年11月27日17:04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欧阳坚11月26日下午在省委党校作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时强调,要从实际出发,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转型跨越、富民兴陇大业的自觉行动。

  欧阳坚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十八大报告在科学总结全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成果经验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对科学发展观作出了新定位,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了新谋划,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有了新自觉。要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大主要精神,自觉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欧阳坚说,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要做到“八个更加坚定不移”。一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高度自觉,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紧密联系实际,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工作、破解难题、消除隐患。二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关注民生,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首要任务来对待,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利益问题,坚持维护权利公平、机会公平和规则公平,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权利。三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毫不动摇地加快市场化、国际化进程,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破除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国家的发展和党的建设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四要更加坚定不移地缩小发展差距、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对弱势群体、贫困地区的扶持力度,调整地区之间、行业之间的收入分配。五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讲文明、讲诚信、讲道德,真正建立起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现代的民族的大众的新型文化,为社会发展进步提供思想动力和文化支持。六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高举反腐倡廉旗帜,对腐败行为“出重拳、下狠手”,坚决予以打击;更加注重法律和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七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依法治国道路,全面加快法制化进程,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以健全的法律制度、严格有力的执法来保证社会充满活力而又健康有序。八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真正担当起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历史重任。

  欧阳坚要求,全省各级党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中心任务来抓,在深入学习领会上先行一步,组织编写通俗易懂的宣传教育教材,积极走出校门走向企业、农村、社区、机关、学校、部队广泛宣传十八大精神,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全省各市州党校校长、省委党校教研人员和主体班次学员聆听了报告。(记者 吕宝林)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