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孙清云:领会精神 凝聚共识 推动工作

2012年11月27日14:20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26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省委副书记孙清云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旗帜认同、道路认同、理论认同、制度认同,充分发挥在推进科学发展、协商民主、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设西部强省作出新贡献。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周一波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陕西省委主委张道宏,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主委李晓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冬玉,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主委周卫健,民进陕西省委主委刘宽忍,农工党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安龙,致公党陕西省委筹委会主委陈超,台盟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二虎,省工商联主席冯月菊等出席座谈会。

孙清云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十八大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他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全省统战系统和民主党派、工商联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加深理解,真正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的信心。

孙清云强调,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组织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深化对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认识,深化对统一战线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重要法宝的认识,切实履行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充分发挥在推动科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围绕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在协商中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充分发挥在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立足本党派、本界别的特点,畅通各方利益主体表达渠道,继续深化“同心”工程、光彩事业、感恩行动和温暖工程等活动,着力促进民生改善,更好地做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工作。

孙清云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组织要把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领导班子。要加强党派成员的思想建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同心”思想,确保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健全工作规章制度,努力把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建设成民主、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整体。

周一波要求,全省统一战线要按照十八大精神要求,始终高举旗帜,巩固共同思想基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记者 万 君 实习生 温 荧)

(责编:原娟、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