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巴里坤:演皮影戏 唱十八大

2012年11月26日10:52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胜利召开了,各族人民笑开颜……2020绘蓝图,人均收入再翻番,紧紧跟随党中央,团结一心建小康。”11月22日下午,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大河镇旧户东村的一间民宅里,农民李文学和他的“班底”边表演皮影戏边唱。

李文学是哈密的名人,今年已经在部队、社区演出八九场,县文体局和镇文化站不仅为他添置皮影戏道具,还带他到多处表演艺人家里取经学习。他说:“现在,国家更加重视农村文化建设,政府对我们这些老艺人更加关心,给我们添置演出道具,配备了伴奏师,还专门指派一个人跟着我学习皮影戏表演。”“一口道尽千年事,双手对舞百万兵。”皮影戏堪称全世界最古老的电影。刚从陕西西安取经归来的李文学开始对皮影戏变革创新,尝试用新疆小曲子的演唱形式来表演皮影戏,宣传十八大精神和党的富民政策。(通讯员 寇俊峰 郭钧)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