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福海县千名干部赴基层宣传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26日10:45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突遭大风袭击,又遇连续降雪,给福海县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福海县组织千名干部深入农舍牧点、田间地头、社区楼栋,一边访贫问苦送温暖,一边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倾听百姓呼声,一边帮助农牧民抢收作物、跑销路,受到农牧民的普遍赞誉。

11月22日,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在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卓勒吐斯坎村村民吴双红家的玉米地,笔者看到的却是一番热火朝天抢收作物的场景。吴双红今年种植了50亩玉米,月初的一场大风,把玉米全部刮得倒伏,机械收获难以进行,接着又是降雪,加之季节工都已返乡,吴双红一时间手足无措。乡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机关干部帮助他抢收玉米,天就将玉米全部收3获。多亏了乡政府干部,“ 要不我就白辛苦一年了,真是太感谢了。”吴双红激动地说。

据了解,该县仍有尚未收获的玉米7000多亩,各乡正在积极组织乡村干部帮助农牧民抢收。

打瓜、食葵种植,近几年来一直备受福海县农牧民的青睐,然而大规模的种植,加之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差,丰产不增收,成了困扰农牧民的心病。自秋收以来,打瓜价格一路走高,销路畅通。食葵价格忽高忽低,导致大量食葵滞销,涉农部门和乡镇的干部也积极帮助农牧民找订单、跑销路。正当齐干吉迭乡克孜勒乌英克村村民刘青春正在为家里囤积的食葵发愁时,正在村里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副乡长李胜利,给他带来了好消息。在李胜利的联系下,内地客商这两天就来村里收购食葵,不光他家的,而且其他村民的食葵也都全部收购,价格也不低。“食葵卖完了,我这心也放下了。听了李乡长宣讲的十八大精神,让我知道党中央更加关注农村、关心咱老百姓的生活,明年我会好好干一场。”刘青春信心十足地说。(通讯员 庄晓颇 甘利 王江)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