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好兵好学

2012年11月26日09: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日前,“南京路上好八连”官兵在南京路步行街向过往群众宣传十八大报告精神。王骞 摄

  上海警备区积极挖掘身边资源,引导官兵联系党的历史和身边巨变学习十八大精神。

  在党的十八大开幕当天下午,某海防旅就组织党员骨干来到“一大”会址参观学习,领悟报告精神。

  此外,“南京路上好八连”官兵还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上面既有十八大报告的新亮点,也有官兵自己的学习体会。

  “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我们在实践中也感到文化育人的极端重要性。”连队指导员闫永祥说,在八连,新调入的官兵第一件事就是参观连史馆,面对国防部授予的“南京路上好八连”的锦旗庄严宣誓,上的第一堂课是“如何当好艰苦奋斗的新传人”,读的第一本书是《南京路上好八连》,看的第一部电影是《霓虹灯下的哨兵》……

  身居闹市,一尘不染;面对诱惑,信念如磐。坚持不懈地学习创新理论,建设学习型连队活动让八连官兵年年有进步,个个有专长。他们的成长历程,让警备区官兵对十八大报告中“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论述理解得更深更透。(王余根 杨斌生 丁绍学)

(责编:李晨阳、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