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畅谈学习体会 共话惠民政策

齐玉赴青海互助县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26日10:10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23日下午,党的十八大代表、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齐玉来到互助县塘川镇高羌村,与基层的党员群众一起交流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共话党的惠民政策。

在高羌村党员活动室,互助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塘川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50余人围坐在一起,认真听取齐玉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在简要介绍党的十八大盛况后,齐玉从大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突出感受两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基层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党的十八大取得的思想理论成果,概括起来就是鲜明回答了“举旗定向”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刻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特别是顺应时代潮流和党心民意,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为我们的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当代中国的发展,向世界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十八大取得的另一个重大成果,就是选出了一个五湖四海、政治坚定、继往开来的坚强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在与基层同志交流学习体会时,齐玉说,通过会议期间和近几天的深入学习,始终有一个深刻感受,就是十八大高度关注人民群众的期盼。无论是《报告》,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媒体见面会上的讲话,通篇贯穿着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为本的理念和执政为民的情怀。随后,齐玉详细解读了《报告》对民生领域和“三农”工作的相关内容。

面对在座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齐玉重点解读了十八大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各项重大任务。他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党的建设工作是所有工作的根本保障。加强党的建设,是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形成各级党组织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齐玉的话引起了在场党员群众的共鸣。高羌村70余岁的老党员赵成国说,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确实符合党心民心,今年开展“党政军企共建示范村”活动后,高羌村的发展日新月异,这就得益于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不仅使我们腰包鼓起来,而且还让我们的环境美起来、精神文化生活丰富起来,现在的发展是全面的发展,是群众期盼的发展。会场里讨论热烈,齐玉一边听一边记,他说,从大家的发言可以看出,基层广大党员对十八大认识到位,对十八大精神领会深刻,说明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开局很好。希望互助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方面,努力在全省走在前列。

宣讲结束后,齐玉来到村民赵成旭家中,详细了解机关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当得知年初村里梳理出的灌溉、人畜饮水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在联点单位互助县水利局的积极争取和多方协调下已全部得到解决时,齐玉高兴地说,集中精力办实事抓住了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实质,各级机关干部要真正沉下去,顺应群众期盼,每年解决几件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年接着一年干,就一定能够真正建立起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就能够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调研期间,齐玉还来到为解决群众卖菜难而修建的蔬菜交易小市场,实地了解为群众办实事情况。(青组)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