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决议

2012年11月25日10:29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共河北省委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决议

  (2012年11月21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一致拥护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一致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会同意张庆黎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会对我省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进行了研究部署,作出如下决议。

  (一)

  全会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的伟大进军,开启了共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未来的崭新征程。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反映了近年来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必将引领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建设走向更大的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全会认为,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切中党情国情、符合党心民心,是指导我们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要求、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的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使十八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事业前进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建设的新局面,争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二)

  全会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围绕主题,把握实质,加深对大会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的理解,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

  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这是我们党立足世情国情党情新变化、立足发展新要求与人民新期待,提出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总要求。鲜明地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些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对于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具有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最核心最关键的是把握好这个主题,切实做到高举伟大旗帜不动摇,始终奋发有为不懈怠,坚持改革开放不折腾,不为风险所惧,不为干扰所惑,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奋勇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成就。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是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不懈奋斗的十年;是积极应对国际形势深刻调整,国内发展日新月异的十年;是战胜各种风险、困难和挑战,经济总量实现历史跨越的十年,社会生产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居民收入水平、社会保障水平迈上一个大台阶,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迈上一个大台阶。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十六大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从国家面貌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中激发豪情、鼓舞斗志、汲取力量,切实增强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深刻理解、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十八大的历史性贡献。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对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新的科学回答,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我们必须牢牢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这一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第一要义、把以人为本作为核心立场、把全面协调可持续作为基本要求、把统筹兼顾作为根本方法,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精神力量、实际能力和自觉行动。

  深刻理解、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报告回顾了我党九十多年来的伟大历程,得出了一个坚定的结论,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三者紧密联系,有机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总依据,牢牢把握五位一体的总布局,牢牢把握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总任务,牢牢把握“八个必须”的基本要求,即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坚持促进社会和谐、坚持和平发展、坚持党的领导,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继续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崭新篇章。

  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目标新部署。党的十八大在十六大、十七大确立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基础上,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的目标要求,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特别是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使小康社会目标更加明确、更加切近,同时标准也更严、要求也更高。改革开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内涵,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就是不失时机地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同时,报告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新的重大部署,特别是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总体布局之中作出专题部署,适应了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顺应了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长远眼光、战略思维和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体现了战略设计、宏观谋划与实施步骤、具体措施的统一。这些新目标新要求新部署,有原则要求,有政策安排,有举措办法,保持了连续性、增强了针对性、突出了指导性,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必须紧密结合新的发展实践,深刻理解和切实贯彻好这些目标要求和重大部署,促进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协调发展,努力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党的十八大报告在总结新世纪新阶段党的建设新鲜经验的基础上,围绕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积极发展党内民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严明党的纪律等八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彰显了我们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自觉追求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更好地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三)

  全会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统一要求,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指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领导带头,学深学透。各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当好表率。首先要集中精力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全面系统地精读细读十八大文件特别是十八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的重要讲话,切实把十八大精神学懂、学深、学透,真正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真正领会精神实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中心内容,制定计划,列出专题,深入研讨,增强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针对性。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带头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宣传好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各级讲师团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培训教育主阵地作用,抓好各级领导干部的培训轮训工作。

  层层宣讲,全面覆盖。迅速组织推动,将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确保覆盖到每一名党员,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情况,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一级抓一级,层层搞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各级组织、宣传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环环相扣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各地要组织宣讲团,深入城乡集中开展面对面宣讲。继续开展好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组织全省五万名干部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宣讲,运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使宣讲工作既全面准确又深入浅出。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抓好离退休人员、偏远地区农村党员、失业人员以及流动人口中党员的学习。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

  丰富载体,浓厚氛围。创新形式载体,探索方法手段,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宣传部门要把宣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优势和特色,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组织各级党报、党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和出版单位,开辟专栏、专版,采取专题、专访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报道。加强与中央新闻媒体和重点新闻网站的对接合作,用好文化站、农家书屋、阅报栏等宣传阵地,策划推出一批优秀舞台剧、影视剧和出版物,组织开展“欢乐城乡”群众文化活动,努力使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运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研究和工作研究,深入阐释解读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努力把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要按照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的要求,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紧密联系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建设实际,深入研究涉及本地区、本部门的发展问题,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深入研究涉及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的重大战略性问题,明确具体奋斗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制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具体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

  (四)

  全会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也是实现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宏伟目标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全面落实省第八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十八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对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各项工作再强化、再创新、再提升,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建设,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河北特点的科学发展路子。根据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省第八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和“十二五”规划的要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简要概括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取得标志性突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在大多数地区总体实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任务在重要领域取得重大进展。综合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为全省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提前实现翻番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经济转型实现新跨越,传统产业活力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成为主导力量,城镇化质量明显提高,农业现代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效明显,经济发展步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轨道;民主政治建设取得新进展,依法治省工作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成效突出,和谐河北建设成果丰硕;文化强省建设迈出新步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更加深入人心,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文化产业充满活力快速发展;社会建设形成新格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位次前移,社会保障水平持续提高,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社会管理体制基本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呈现新景象,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初步建立,生产转型、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的总目标全面实现。

  坚持不懈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始终把解放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始终把改革开放作为强大动力。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着力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破除思想观念束缚和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改革开放步伐,深化行政、财政、金融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深入推进“百家央企进河北”、“百家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进河北”,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新格局。构建风清气正、开放文明、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最大程度地放开放宽放活,激发各方面的创业热情和发展活力。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促进“四化”同步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科技人才支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全面实施“一产抓特色、二产抓提升、三产抓拓展”经济发展战略。坚持重点先行,举全省之力打造曹妃甸区和渤海新区两大增长极,举全省之力打好扶贫攻坚硬仗,把两大增长极打造成为新兴增长区域的新突破,把环首都周边贫困县构筑成为展示扶贫开发成果的亮丽风景线。依靠城乡区域发展协调互动,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做大做强中心城市,扶持壮大中等城市,推动小城市扩容升级,建设一批特色重点镇,不断增强长期发展后劲。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深入实施“幸福乡村计划”,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落实好根本和基本的政治制度,坚定不移地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支持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等人民团体依照法律和各自章程开展工作。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加快依法治省进程,提高全社会依法治理水平,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推进依法行政,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着力建设服务法治廉洁效能政府。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保障人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基层组织自治机制,坚持和发展民主选举制度,完善民主决策制度,健全民主管理制度,落实民主监督制度,全面实施城市社区“四有一创”机制建设,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发挥基层各类组织协同作用,实现政府管理和基层民主有机结合。

  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步伐,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以及“三贴近”原则,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全面发展,努力实现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和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深化“学习雷锋、善行河北”活动,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不断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积极构建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形成有利于创新创造的文化发展环境,推动河北省文化建设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加强和改进互联网建设管理。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推进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有计划有组织地抓好文化精品生产,大力实施文化名人名品名栏目工程和文化产业素质提升工程,加强重大公共文化工程设施和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推动文化“走出去”步伐,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公平地共享发展成果。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保证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加快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完善保障和改善民生制度安排。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大幅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基本方针,统筹推进普惠共享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积极推广阳光社会救助体系,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解决好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促进人民身心健康。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完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进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和创新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深化平安建设,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党政统揽、部门履责、政法担当、群众参与的“大维稳”格局。推行基层党组织、群众性自治组织、经济合作组织、综治维稳组织全覆盖,提升农村社会管理创新水平。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河北。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走生态经济发达、生态环境优美、生态文化繁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推进绿色发展生态强省,打造山清水秀美丽河北。广泛普及生态文明科学知识,大力倡导绿色生产模式、绿色生活模式和绿色消费模式,推动各行各业的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加快建立健全环保市场推动、环保生态补偿、环保监督管理、环保投入保障和环保科技创新等有利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生态环境监督考核体系。积极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绿色经济,构建消耗低、污染少的产业结构,继续实施新老“双三十”节能减排示范工程,认真抓好千家重点企业环境监管工程,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洨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和以省会为重点的城市气化工程。大力搞好植树造林和创建园林城市,构建首都绿色经济圈、沿海防护林、坝上防风固沙、太行山保土蓄水、燕山及冀西北山地水源涵养等绿色生态屏障,打造一批林茂草丰的生态恢复区片,建设一批展现河北风貌的绿色廊道,推进一批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程,创建一批生产转型、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的美丽村镇、美丽城市。

  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工程,狠抓思想理论建设、党性教育、道德建设,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自觉做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自觉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自觉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和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快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健全党内民主制度体系,增强党的创造活力。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大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入推进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始终保持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高压态势,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肃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和各项决策落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强大合力。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一个好的精神状态、一个好的工作作风、一个好的工作业绩,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共同创造河北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责编:赵晶、秦华)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