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合力建设美好乡村

2012年11月25日09:38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22日上午,尽管室外下着绵绵细雨,让人感到寒意阵阵,但湖南韶山市文艺馆报告厅里却气氛热烈、温暖如春。韶山市各级部门近400人早早地赶到这里,参加全市党的十八大精神传达报告会。

  9点整,刚刚亲历盛会的党的十八大代表、韶山村党总支书记毛雨时准时出现在大家面前。“我要在最快的时间内把我在北京的所见、所闻、所感告诉家乡人民,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份感动和喜悦。”这位已经连续四次参加全国党代会的67岁的老党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走上了主席台。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和切身体会,毛雨时深有感触地说,“报告中提出的‘美丽中国’的概念在我脑海中印象极为深刻,这是我们党为人民创造美好生产生活环境的郑重承诺。我们要更加自觉地珍爱自然,珍惜环境,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结束了。参会者意犹未尽,大家聚拢在一起,畅谈学习感受。“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收入翻番的目标特别振奋人心,农民生活会越过越好。”来自银田镇三华村的党支部书记陈容信心满满地说。杨林乡党委书记周福厚厚的笔记本上写满了各种心得和体会,他说,“作为基层组织领头人,我们要以十八大为新的起点,同心协力建设美好乡村,全心全意办实事、办好事,让农民兄弟生活得更幸福。接下来,我们乡也将开展宣讲活动,我要努力当好一名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员。这既是我的光荣,更是我的责任。”(记者 刘 麟 通讯员 楚 思记者 刘 麟 通讯员 楚 思)

(责编:赵晶、秦华)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