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乳山“老干部喇叭队”

“粑粑地瓜话”宣讲国家大事

邓卫华 成琳瑜
2012年11月24日13:3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增加居民收入,如何让咱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是重点。”85岁的退休老干部于心宝一边用喇叭宣讲,一边拿着碳素笔在移动白板上写写画画:“土里刨食,最要紧的是选好庄稼品种,日本萝卜、天剑菊花、玫瑰葡萄都是咱们育黎老百姓增收的好品种,种了指定瞎不了。”
  11月22日上午,山东省乳山市育黎镇塔庄社区,200多名农民正围坐在社区支部前,认真听取“老干部喇叭队”宣讲十八大精神。
  包括于心宝在内,这个由5名平均年龄75岁的退休老干部组成的十八大宣讲团,因为每人都拿着个喇叭,所以得了个“老干部喇叭队”的美名。
  “一亩地萝卜万数斤,怎么才能卖个好价?”62岁的村民倪德宗问。
  “农产品卖好价,水库边上的龙角山社区和正太公司联手是个好事。正太公司与180多户农民签订了日本萝卜种植合同,从种到收实行统一管理,正太将收购加工后的萝卜卖给日本、韩国,合同农户1斤萝卜增收1毛钱。咱们可以学习借鉴人家这种‘企业+萝卜基地+农户’的合作方式。”于心宝话音还没落,周围就响起一片掌声。
  从十八大召开之日起,育黎镇“老干部喇叭队”就开始自发组团,研读报告精神,并结合本地实际消化、吸收,以备宣讲之需。10多天下来,他们读过划过的报纸、看过记过的书籍就有半米来高。
  塔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倪洪江听完宣讲后深有感触:“建了农家书屋,修了健身设施,怎么能让农民增收,村委班子还有点拿不定主意。听了‘老干部喇叭队’的宣讲,我们坚定了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特色农业的决心。”
  陪同宣讲团进村的育黎镇宣传委员路红说,原来镇里想请高层次宣讲团的专家老师来讲,但一来理论太多,二来也不熟悉镇上和农村发展的新情况,往往说不到农民的心坎里。
  “老干部带着大喇叭进村,用‘粑粑地瓜话’讲国家大事,简单、好懂,好些话都讲到我们农民心里去了。”塔庄社区村民倪洪友说。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