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会见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时表示

卢展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学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

2012年11月24日13:25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23日下午,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在郑州会见前来参加中国关工委有关会议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一行。

卢展工首先代表河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顾秀莲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关工委长期以来对河南发展尤其是对河南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河南是中国的缩影,也是人口大省,在校中小学学生占全国的十分之一,抓好河南关心下一代工作,责任重大,在全国也具有代表性。

卢展工说,中国关工委与河南有深厚渊源,1984年,全国第一个以老同志为主体的关心下一代协会在河南省安阳成立。28年来,中国关工委组织机构不断健全,覆盖全国,工作思路不断明晰,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积极协助和配合党政有关部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实事、做好事,培养教育青少年、维护青少年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青少年成长的氛围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正是从从事关工委工作的老同志身上,我们总结概括出了“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的三平精神。同样发轫于河南的愚公移山精神、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中,也都蕴含着三平精神,在和平建设时期,这种三平精神,我们各行各业特别需要学习弘扬,很值得全社会持续学习弘扬,很值得我们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过程中持续学习弘扬。

卢展工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十八大实现了我们党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我们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四个明白”。学明白,就是原原本本地学习十八大报告和新修正后的党章;想明白,就是深刻理解领会十八大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说明白,就是领导干部能够向干部群众讲清楚讲准确十八大主要精神;做明白,就是关键在做,结合实际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卢展工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解决好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更好地体现以人为本,更好地体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是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不动摇,持续推进各方面改革创新,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包括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升全民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等。

卢展工说,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我们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以贯之谋发展,持续推进中原崛起战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是要结合河南实际,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十八大刚闭幕,国务院就批复了中原经济区规划,充分肯定我们持续探索走一条“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并要求我们继续探索。从中原崛起到中原经济区建设,从国务院《指导意见》出台到中原经济区规划批复,可以说是中原崛起战略在国家层面的具体化。探索走好这条路子,使河南一亿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是河南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承担的责任,也是我们必须交出合格答卷的历史使命。

卢展工说,走好这条路子,必须坚持以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近年来,我们以新闻媒体为主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了以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学习交流和创新实践,更多地研究问题、谋划发展、推动工作,凝聚了全省上上下下的力量,调动了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全省上下形成了团结、正气、务实的浓厚氛围,以务实发展树立起了务实河南的形象。

卢展工说,顾秀莲同志对河南发展特别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热情鼓励,我们很受鼓舞、很受教育。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给予我们更多的指导和帮助。我们一定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一定更加重视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其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十八大报告对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也对我们做好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相信,乘着十八大的东风,通过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中原经济区建设一定能够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会坚定不移走下去、越走越好。

顾秀莲说,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很好,取得了很大成绩。中国关工委也将围绕中原经济区建设,进一步做好中原经济区区域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相信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不断推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志海、刘峰岩、闵振环、刘晓莲,省领导邓凯、刘春良、蒋笃运,省关工委主任林英海,常务副主任张德广、吴全智等参加会见。(记者平 萍)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