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省市区领导

赵克志:落实十八大精神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摘登(一)
2012年11月23日10:05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编者按 在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省委书记赵克志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奋力后发赶超,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作了重要讲话。自今日起,本报陆续摘登讲话的主要观点,敬请关注。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着力抓好以下五个方面。

要进一步抢抓历史机遇。党的十八大为我省“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确立了新的起点,为“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创造了新的机遇,为构筑“精神高地”、冲出“经济洼地”提供了新的动力,为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统筹协调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我省加速发展、奋力前行的一次重大历史机遇,动员全省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学习贯彻十八大,焕发出像十一届三中全会和邓小平同志南巡谈话那样一种发展热情,那样一种改革创新精神,那样一种工作干劲,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

要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学习贯彻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

要统一认识狠抓落实。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报告上来,统一到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和要求上来,统一到“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行动落实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宏伟目标上来;落实到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同步”这一基本路径上来;落实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这一重大举措上来;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管理这一重要基础上来;落实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这一重要任务上来;落实到坚持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这一根本保障上来。通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努力做到在解放思想上有新进步,在改革开放上有新突破,在后发赶超上有新成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有新跨越。

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中发〔2012〕10号)的要求,重点要抓好以下六件事。一是认真落实好《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决定》,加快实现“两步走”的战略目标。二是省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讲、访、帮、促”活动,带头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成队建制组织3万名干部驻村,自带行李、自带炊具,吃住在村、工作在村,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帮助基层加强组织建设,推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四是举办县(市、区)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研讨班,并用1年时间将县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轮训一遍。五是继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破除制约我省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障碍,营造支持发展、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良好氛围。六是认真组织好十八大精神宣讲,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使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省各级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中央的要求,迅速作出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形成学习宣传合力。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着力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宣传部门要扎实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工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着力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及时了解干部群众的思想状况,密切关注社会舆情,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加强对敏感问题和热点问题的正面引导,解疑释惑,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新形式载体,探索方法手段,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善于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努力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原娟、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党委领导人报道集


·焦点新闻
·4省市一把手履新 感言透露新气象
·汪永清任中央编办主任(图/简历)
·刘汉林任西藏公安消防总队政治委员
·姚学祥任北京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图)
·吴桂英任北京朝阳区区长(图/简历)
·重庆北碚区委书记因不雅视频被免职
·"房叔"倒逼反腐|官员财产难公开?
·王岐山"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显决心
·新班子新外交|税改不应只盯起征点
·你不知的 开国上将阎红彦风雨人生
·解密邓中夏被捕遇难雨花台就义始末
·组图:闪耀中国政坛的女官员知多少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  
1.中央宣传部和四川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2.天津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3.解放军22位高级将领履新
4.浙江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5.四川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刘奇葆主持会议并讲话
6.汪永清任中央编委委员、中央编办主任(图/简历)
7.李永忠:十八大后制度反腐展望
8.刘华清:为收复南沙群岛殚精竭虑 修建西沙机场
9.吴桂英任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区长(图/简历)
10.王东明同志简历

  ·频道精选
周强:以行动贯彻十八大精神 加快信息产业发展
周强:以行动贯彻十八大精神 加快信息产业发展
  强卫:十八大报告是写给咱老百姓的好报告
强卫:十八大报告是写给咱老百姓的好报告
 
·人民论坛:肩负起对人民的责任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刘嘉任巴中市委委员、常委(图/简历)
·北京市怀柔区公选干部基层党代表“打分”
·长沙99名优秀年轻干部农村挂职
·时事点评:官员财产公开难在哪

社区论坛·网友声音
习近平说“全党必须警醒起来”有何深意
习近平说“全党必须警醒起来”有何深意
  朱德获"十大元帅"之首的基础靠何奠定?
朱德获"十大元帅"之首的基础靠何奠定?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传递正能量|不走“老路邪路”
·十八大报告再提“四大危险”凸显啥|“小意思”不小
·贪官咋忏悔一念之差埋下了罪恶的种子?
·“还债局长”的“憨性”是党员干部的本性
·中共九大:主席力挺陈毅当代表,划去女儿李纳名字
·毛泽东参加十大惊险一幕|毛泽东后代为何不做大官?

·理论精粹
人民网理论频道十八大系列访谈
人民网理论频道十八大
系列访谈
  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集体采访
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
集体采访
 
·李永忠:十八大后制度反腐展望
·学习十八大精神辅导文章③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解放军报评论员:当前头等大事 首要政治任务
·十八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央视广告招标 昭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不减
·《中国党政干部论坛》2012年第11期目录
资料中心  
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
开国将帅名录·永远的丰碑——革命先辈纪念馆
基础|党史大事记|党史上的今天|党章教程
会议|党的会议|历次党代会|政治局集体学习
文献|领导人文选|历史、当代文献|马列全集
事件|抗美援朝资料|海军博物馆|"五四"运动
专题|历次五年计划|反腐倡廉大事记|口号选编
图集|穿越90年·图说党史|90年90事|阅兵图集
视频|领袖文献片|共和国图像日志|《忠诚》
党史人物3D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