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梧州市长洲区基层群众宣传十八大精神见闻:歌谣颂党恩

2012年11月23日11:15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喜庆党的十八大,举杯放歌遍城乡;党的政策暖人心,条条规划为人民;下俚歌唱好日子,和谐社会气象新……”11月21日,梧州市长洲区泗洲村的20多名群众,自发组织到村头传唱由苏文龙、黎德莹、郭显能等人创作的下俚歌曲近40首,用富有泗洲村民俗特色的下俚歌谣表达对祖国发展前景的憧憬和对美满生活的感恩。

“下俚歌是泗洲村的特色民俗艺术,男女老少都喜欢唱。”泗洲村党支部书记覃建良说,“我们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学习宣传好十八大精神,鼓励群众用歌谣真情实意来颂唱十八大,他们创作的题材均取自身边见闻,唱国家大事,唱家乡新貌。”

长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易洁介绍,十八大召开后,长洲区积极发动辖区群众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十八大精神,以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惠农政策不寻常,种田不用纳税粮。畜牧渔业有补贴,村民发奋奔小康”、“过去出门靠渡船,如今汽车到我村。一座大坝通南北,滚滚洪流能发电”…… 泗洲村群众创作的下俚歌谣,直观地表现了村里近年来发生的新变化。

村民李阿姨按照绿色种植的要求连片种植蔬菜近6亩,每天收获100公斤左右的新鲜蔬菜,扣除种子、化肥、农药支出净收入200多元。“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继续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我们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更足了。”李阿姨乐呵呵地赞扬党的政策好。在她的带领下,长洲岛上规模种植蔬菜的农户多起来了,单是泗洲村就有30多户。“以后,我们菜农的日子会越过越舒坦。”(记者 吴凌平 通讯员 张焯生 吕晓艺)

(责编:乔业琼、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