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学习十八大精神 走基层 看落实

湖北:当家塘里笑声朗

2012年11月23日10:32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挖掘机清淤,推土机压埂,20多人正在搬石头砌塘坎。21日,寒风凛冽中,大悟县夏店镇蔡畈村杨家田当家塘建设现场,却热气腾腾。

“伙计们,加油干啦!”村支书高家荣大声吆喝,“把这口塘整修好,周边的50亩良田就旱涝保收了。”

“大家辛苦了,刚到县里开完会,来晚了!”驻村的镇党委书记杜荣风风火火,话音未落,就卷起袖子,加入到搬石头的队伍中。

夏店镇是个“旱包子”,蔡畈村多低坡岗地,唯一的灌溉水渠又年久淤塞。年初的“三万”活动中,全村已整修10多口当家塘,但还有3个湾的灌溉难没有解决。3天前,杜荣到村里宣传十八大精神,现场办公,帮助村里规划了塘堰整修。“镇上又是帮忙筹钱,又是联系挖机,书记这么忙,哪能还亲自来劳动?”老党员魏红兵笑着和杜荣打招呼。“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与群众打成一片,用实际行动转作风!”杜荣边搬石头,边与老魏拉家常,“十八大报告提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杨家田的‘烦心塘’一直是块心病,得好好治啊。县里前几天开了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动员会,我们大家再努力,力争年底前把全镇的灌溉难解决好。”“要是早点把这口塘整修好,我们的青茶恐怕已经有尺把高,可惜了。”年近70的老组长梁正尧等几户农户,去年各种了几亩青茶,由于干旱大都没成活。听说整修当家塘,他也赶来了。“老组长放心,今年我们把塘整修好,来年你种茶,政府还为你供优质苗。”杜荣接过话茬说,青茶、油茶产业不仅经济效益高,还生态环保,县里正在大力发展,只要群众愿意种,镇村一定支持。“党的政策英明,农民干活有劲;干部群众一心,小康路上奋进。”看到这一幕,正在挑塘泥的村“名嘴”梁正木作起了打油诗。

当家塘里,笑声一片。(新闻研修班学员 李世清 通讯员 黄世贵)
 

(责编:乔业琼、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