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湖北:“第一书记”进村来

2012年11月23日10:30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日清晨,雾气弥漫。远安县旧县镇党委书记、董家村“第一书记”殷玉辉带着茶叶种植技术员黄翼,赶往鹿溪台茶叶基地。党的十八大召开后,这已是她第三次到村里开展工作,贯彻会议精神。

“今天带黄专家过来,主要解决茶园安全过冬等技术问题。”殷玉辉告诉村民。

“太及时了!我正发愁呢。”48岁的张自平靠种粮和打零工养家,为了过上更宽裕生活,在殷玉辉倡导下,他种了12亩茶树。今年,董家村新增茶叶种植户20多户,茶园面积扩至1000余亩,可实现村民人均增收1250元。

“定时浇水,保墒防冻,田间起沟,茶行铺稻草并盖泥土……”黄翼说完,找来一捆稻草,在老张的茶园里演示起来。村民围着黄翼,认真地听、看……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着力促进农民增收。一亩茶园一年能创收2000多元,今天解决了茶园过冬问题,增收就有指望。”村支书张自芳说到了村民心坎上。大家还希望殷玉辉给村里带来更多基础设施项目,把董家村建设得更接近城关,让村民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今年4月,远安以县领导、乡镇和县直单位“一把手”为主体,选派117名党员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夯实农村基础工作,帮助村民致富。工作启动以来,45.22万元困难群众慰问金、591.94万元项目帮扶资金已陆续到位,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最近,这些“第一书记”又带上十八大精神,到全县102个村、15个社区,带头领学、带领讨论,受到农户欢迎。(新闻研修班学员 曹登锋 通讯员 温宜飞 杨东)

(责编:乔业琼、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