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国防大学座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分专题研讨 思路举措有针对性 
2012年11月23日10:27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国防大学于22日召开军队高中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座谈会。国防大学刘亚洲政委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高中级领导干部和专家围绕“新形势下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科学指南”、“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加紧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推动海军信息化建设加速发展”、“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等主题,深入交流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研讨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思路举措。与会者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确立了党关于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的重要指导地位,作出了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有效履行历史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军队领导干部作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事业的中坚和骨干力量,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胸怀全局、把握机遇,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为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者指出,十八大报告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阐述,篇幅之大、分量之重超过历次党代会。军队领导干部要强化忧患意识,以强烈的紧迫感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强化改革精神,以有力的举措推动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深入发展;要强化理想信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大家表示,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以夙兴夜寐、心无旁骛的实干精神,加快推进各项建设和改革任务,履行好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记者温庆生 通讯员罗金沐)

(责编:李晨阳、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