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党员入户问民情

浙江嘉兴秀洲区油车港镇学习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23日08:45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嘉兴秀洲区油车港镇古窦泾村,投资50余万元的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完工,月底将开放。“子女外出或体弱多病的老人,这下不再发愁了。”这个由党员邱寿根提议的项目,得到村民好评。

这个项目的动工得益于古窦泾村开展的“五事工作制”,即党员问事、小组提事、支部议事、两委办事、群众评事,党员们积极走访农户了解民情,向村党委反映意见。这几天,党员们在走访农户时,又多了个宣讲十八大精神的任务。

“报告里说,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当党员们将这段话读给大家听时,许多村民深有感触。

走进古窦泾村村委会办公楼,记者一眼就看见墙上挂着一幅党员问事责任分区图,图中党员分片、结对情况一目了然。该村共有130名党员,为方便村民反映诉求,全村被划分成6个党员问事责任区,每名党员联系5到10户群众。

记者看到几本厚厚的《党员问事手册》,里面清楚记录着党员登门走访农户的情况。村党委书记施建华说,现在每名党员每月至少走访联系户两次以上,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村两委还将每月的5日设立为“小组提事日”,梳理汇总本组党员在问事过程中收集的群众意见建议和实际困难。“现在,我们要千方百计壮大村集体经济、抓好村庄整治等,以此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让村民过上更加美满和富足的生活。”

如今,由古窦泾村创新开展的“五事工作制”已在秀洲区全面推广。每个村(社区)的党员在党小组提事日,将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和实际困难等交由党小组讨论后,形成书面材料提交村(社区)党组织讨论。然后由村(社区)党组织召开支部大会或党员大会,围绕各项议题分别进行讨论审议,最后形成决议,并进行公示。

“ ‘五事工作制’不仅主动回应百姓呼声,也调动了广大农村党员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水平。”秀洲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接下来要结合十八大精神,推广“五事工作制”,让更多的党员参与,为群众服务。(记者 方力 陈培华 通讯员 吴陈)

(责编:乔业琼、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