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22日15:19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公安部党委今天向全国公安机关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知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的精神实质,真正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十年党和国家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决策部署。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全局意识、责任意识。

通知要求,要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在于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和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公安机关担负的职责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研究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认真研究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破解公安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推动公安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

要积极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维护稳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更新理念思路,推动机制创新,强化科技应用,把握规律特点,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战斗力,牢牢掌握维护稳定工作主动权,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主动顺应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进一步加强和创新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管理工作,努力做到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实施管理,着力提高公安机关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确保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稳定。要更加自觉地把执法能力建设置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时代背景下来思考、来把握,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坚持不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凝聚警心,坚持不懈用党的纪律建设引领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忠诚的政治本色,自觉实践党的宗旨,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通知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既要着眼长远,统筹谋划好推动公安工作科学发展的长远思路,又要立足当前,扎实抓好维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积极预防、妥善处置由各种社会矛盾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坚决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地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要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着力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健全警务合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对社会治安的整体管控和动态管控能力,最大限度地消除治安隐患和治安盲点。要大力加强公共安全监管,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深入开展火灾、道路交通事故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火灾、道路交通事故和其他治安灾害事故。要严格落实内部管理各项制度规定,严格执行“五条禁令”、“五个严禁”等纪律要求,严防公安队伍内部发生重大违法违纪问题。(记者李恩树)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