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胡锦涛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

2012年11月22日0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1月2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吴乐珺)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

  胡锦涛表示,近10多年来,中俄两国两军关系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双方建立了一整套高层交往和各部门合作机制。经贸合作持续大幅攀升。能源、科技、人文、地方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双方在涉及各自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和配合。

  胡锦涛指出,几天前,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不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描绘了宏伟蓝图,展现了更加广阔的前景,也给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中俄关系,无论国际形势和两国国内情况如何变化,我们发展对俄关系的原则和方针都不会改变。中方愿同俄方并肩携手,进一步落实未来10年两国关系发展规划和重点领域合作,保持两国两军关系发展的连续性,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绍伊古感谢胡主席拨冗会见,祝贺中国共产党成功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他说,在俄中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和亲自推动下,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历史最好水平。这种关系的发展不仅符合两国共同利益,造福于两国人民,而且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俄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军互信、深化两军合作,把两国两军的关系推进到更高水平。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等参加会见。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会见接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