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动态
新闻出版总署全力做好十八大文件和辅导读物出版发行工作

首批十八大文件和辅导读物在京首发

2012年11月22日09:25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文松辉)《十八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十八大文件汇编》、《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十八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八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及上述图书民文版首发式21日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行。首发式由新闻出版总署等部门组织人民出版社、学习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民族出版社等出版单位联合举办。

根据新闻出版总署对党的十八大文件和辅导读物编辑出版发行工作要求,全系统发挥行业优势,加强组织领导,调动多种载体,丰富传播手段,确保及时把党的十八大文件和辅导读物送到干部群众手中。

据记者了解,截至21日,以汉文、蒙文、藏文、哈文、维文、朝文、彝文等7种文字出版的十八大文件和辅导读物首印合计3011万册,预计总印数将超过十七大时相关图书的总印数,达到4000万册以上。

其中,人民出版社出版并同时由全国30个省(区、市)地方人民出版社租型出版的《十八大报告》首印862万册,《中国共产党章程》首印1642万册,《十八大文件汇编》首印169万册,《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首印212万册;党建读物出版社和学习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十八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首印76万册,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的《十八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首印50万册。民族出版社、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了上述图书的蒙文、藏文、哈文、维文、朝文、彝文等6个民文版本31万册。与此同时,《十八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十八大文件汇编》还在一批网络发行平台同步推出电子书,这也是党代会文件首次实现数字出版。

全国各大城市新华书店普遍设立了党的十八大文件及辅导读物专柜、专区,并通过电子屏、网站、短信、微博等渠道展示展销,举办形式多样的阅读服务活动。其中,北京发行集团设置了十八大图书配发绿色通道,并在台湖会展贸易中心设立十八大重点图书专区,为图书批发商、零售商、图书馆等客户采购提供最大便利。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