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安监总局

李万疆:加大高危行业整顿关闭力度

2012年11月22日10: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2日电 今天上午,安监总局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会。

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李万疆在发言中为我们伟大的党感到自豪和骄傲,他表示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党中央领导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李万疆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抓住机遇,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一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首先要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和教育,使全员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和意识,掌握安全技能,其次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第三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并且做到有奖有罚。

二是抓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机遇,加强整顿关闭,淘汰落后产能。特别是煤矿等高危行业,要加大整顿关闭力度,加快淘汰落后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厂小矿。同时,要严格市场准入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同时”,确保新上的项目达到安全标准。

三是依靠科技进步,推广应用先进的技术,提高机械化、信息化水平,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尤其是煤矿企业,要加强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利用现代装备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四是严格执法监督。要切实履行好政府监督职责,通过严格执法,督促企业加强安全基础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同时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扎扎实实地推进“打非治违”工作。

(责编:李伟(实习)、杨媚)


相关专题
· 安监总局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