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安监总局

黄毅:安全生产的根本出路是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2012年11月22日10: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2日电 今天上午,国家安监总局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会。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毅在发言中表示,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奋发有为,而且大有作为。

黄毅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贯穿着实事求是的精髓。我们要全面系统学习掌握这一理论体系的深刻内涵,学会运用这一理论体系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审视和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不断破解安全发展难题,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的理论创新、机制创新和手段创新,努力提高安全监管监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黄毅说,要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可以预见到十八大以后,人民群众对安全发展的期望值会越来越高,对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容忍度会越来越低,安全生产将面临许多新期待、新挑战。而摆在我们面前的严峻现实是,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处在事故多发、易发的特殊阶段。我们既要解决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还要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根本出路就是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黄毅表示,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题中应有之义。我们必须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凝聚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形成推进安全发展的整体合力。

黄毅强调,继续坚定不移为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而努斗。党的十八大进提出了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宏标,任务勾画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表、路线图。处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奋发有为,而且大有作为。因为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前提和保障。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已经续10年实现事故总量和事故死亡人数的“双下降”,安全生产状况呈现总体稳定、持续好转的发展态势。审视安全生产大格局,我们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一切从零开始,按照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紧紧扭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夯实企业安全基础不放,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为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好转而努力奋斗。

(责编:李伟(实习)、杨媚)


相关专题
· 安监总局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