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安监总局

赵惠令:严查事故背后腐败案件 维护安监队伍形象

2012年11月22日10: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2日电 今天上午,国家安监总局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会。

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赵惠令在发言中指出,十八大提出的“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总体目标,作出的新时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全面部署,是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从安监系统的实际情况看,总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近年来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是,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由于我们的队伍掌握着一定的监察、执法等权力,始终存在着被拉拢腐蚀的风险,权钱交易的陷阱随时都会毁掉我们的干部,损害我们队伍的形象和公信力,直接危害到全国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持续稳定的好转。

赵惠令表示,下一步要重点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监督。认真解决班子内部不能开展正常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回避矛盾,搞无原则“一团和气”的不良风气。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严肃执纪,坚决纠正执纪工作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倾向。

二、加大查办案件力度。要着重严肃查办安全执法、行政审批、中介机构监管过程中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严厉查办事故背后的腐败案件和为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充当“保护伞”的案件,着力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等。

三、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队伍是反腐倡廉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但许多事实证明,纪检监察干部也同样面临着日益激烈的腐蚀与反腐蚀斗争。我们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加强对队伍的管理和监督,永葆纪检监察干部本色。对不适应岗位的,要坚决调离;对我们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要从严处理。

(责编:李伟(实习)、杨媚)


相关专题
· 安监总局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