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安监总局

杨元元:加强安全基础工作 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2012年11月22日09: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2日电 今天上午,国家安监总局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会。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元在会上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加强安全基础工作,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杨元元说,聆听了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上作的政治报告,深受鼓舞。他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以十八大会议精神为动力,推动安全生产事业创新发展。

杨元元指出,在党的十七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安全发展”的基础上,十八大报告强调要“强化公共安全体系和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报告中100多次提及民生、人民,提出“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健康的高度关怀,同时也对安全监管监察工作提出了更加新的切实有力的要求。

杨元元说,我国目前仍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处在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和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特殊历史时期。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把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最高的位置,更加自觉努力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下一步应当利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契机,推进实施《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加大力度实施“科技兴安”战略,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发展战略,加快完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体系。要抓好落实,为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实现党在新时期的宏伟目标和战略任务做出贡献。

(责编:李伟(实习)、杨媚)


相关专题
· 安监总局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